欢迎光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18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隆重启幕

时间:2018-11-30    作者:    阅读:

2018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隆重启幕

——我校成功承办2018年自治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11月30日上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建设美丽新宁夏”为主题的2018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银川剧院隆重开幕。本次启动仪式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政厅主办,我校承办,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民政局协办。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团委副书记龚雪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李雪芳,自治区科技厅巡视员郭建川,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马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奚光华,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晓玲,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马英,自治区财政厅科教文处处长马春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书记段吉涛,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处处长周学雷,我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自治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龚宁川,各市、县(区)教育局、民政局领导,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领导,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广播电视学校、老年大学,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和银川市社区群众代表450余人参加开幕式。

在观看完全区终身教育学习活动成果展和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宣传片后,启动仪式徐徐拉开帷幕。

校长刘炜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学校党委把“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作为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全力推进继续教育各项任务落地,充分利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平台,在培训基地组织机构建设、健全培训制度、充分发挥服务功能、拓展培训业务、探索创新培训模式等重点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十四届全民终身教育活动周总开幕式上,学校“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培训项目”被评为老百姓喜爱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团委副书记龚雪飞在讲话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全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我区为适应人民群众终身学习的需求,大力发展各类继续教育,构建了以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为主干、覆盖全区各市县区的终身教育体系,形成了“家校合作”“四点半钟学校”“社区蓝绿空间”“社区道德大讲堂”“社区老年大学”“社区群众读书吧”等众多终身教育品牌,年均参与学习者达268万人次以上。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既是自治区积极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载体,更是激励、鼓舞广大群众持续参与全民终身学习的部署动员。他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到终身学习活动中来,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共同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全民终身学习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全民终身学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团委副书记龚雪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奚光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长李雪芳,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马英,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宁夏老年大学学员符维杰,共同点亮了2018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球。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培训项目,银川市兴庆区燕庆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项目。燕庆园社区书记谭伟,吴忠市教育局“家校合作指导中心”主任雷光华代表社区和教育系统做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由我校和宁夏老年大学带来的四重唱《终身学习之歌》、服装秀《一花一世界》、街舞《Shake the world》、大合唱《沁园春.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等文艺节目。

开幕式结束了,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脚步才刚刚开始。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期待更多人通过终身学习,做到以学固本,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共享出彩人生。据了解,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教育部于每年自上而下组织的一项群众性学习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今年是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4年来,参与范围持续增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从最初10个城市扩展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2个地级城市和1733个县(区);参与活动的群众从10万人次发展到3626万人次,近5年来超过1.3亿人次。活动周宣传推广了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做法,树立了大批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和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扩大了市民终身学习的机会,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就业技能、社区居民的个人素质和生活幸福指数。学习活动周已成为我国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文图:党委宣传统战部 继续教育学院|编辑:朱杰

通知公告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4098743